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智能网联新技术寒假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广东合赢培训基地成功举办

2020-01-19 来自:广东合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1-17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广东合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智能网联新技术寒假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广东合赢培训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共30多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一、开班仪式简洁而隆重
        开班仪式环节,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龙志军院长、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系主任孙大许博士、广东合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进标副总经理、广州领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郭俊副总经理、广州群创电气设备技术有限公司黄群山总经理,到会嘉宾分别从汽车智能网联新技术的发展趋势、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和实训室建设等不同角度发表了讲话,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希望和期待。

广东合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进标致欢迎辞
        二、参观体验新奇而益智
        为了让学员们了解智慧教育新技术和混合学习新理念,本次培训活动专门安排了参观体验环节。通过参观体验智慧云教学、智慧实训管理、智慧学习课堂等,为学员们打开了使用新科技改革传统教学的一扇窗,通过参观体验虚拟现实MR/AR、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新技术,为学员们指明了虚实交互、混合学习课堂的改革路,总之,通过参观体验让学员们对智慧教学开始胸有大“智”,对数字技术开始心中有“数”,对混合学习开始一“网”情深,这也是本次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参观体验智慧管理与智慧教学生产车间
        三、培训过程饱满而充实
        本次培训活动全过程采用广东合赢开发的学管易智慧教学云平台来开展互动教学与过程评价,以互联网和移动网为信息载体及传递管道,以移动智能终端为人机交互界面,以分组探究、互动交流为教学组织,以促进其心智发展为教学目标,其目的是让学员们理解智慧教育4.0新理念和新方法。
        废寝忘食、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可以用这几个词语来形容个学员们对学习的热情,培训期间无论是理论课、还是实践课,全体学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导师导学、小组讨论、互助交流、导师答疑等贯穿于整个培训过程。为了让学员们能够学到更多的汽车智能网联新技术,在下午课程培训结束后,培训导师专门安排夜间学习和交流,即学员们在回到酒店后依然相互交流学习。

分组探究、互动交流、混合学习课堂
        全新的智慧教学新模式、全新的智能网联新技术、极具挑战的软件编程、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培训,是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一致评价。
        四、结业仪式热烈而欢快
        结业仪式分四个环节:导师总结发言和技术答疑、学员发表感言、颁发结业证书。在导师总结发言和技术答疑环节,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智能网联系主任孙大许博士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有志者不畏难,有“智”者难也易。

充满仪式感的结业仪式
        因为本次培训很多学员是来自汽车专业的老师,对智能网联汽车新技术的软件操作相对陌生,培训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困难从来阻挡不了学员们对知识的渴望,故在学员感言环节,诸多学员的感言可以归纳为一句话:累并快乐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