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协会举办“绿色维修-集约化治理新模式技术研讨会”

2020-01-10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0年1月6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举办的“绿色维修-集约化治理新模式技术研讨会”在河南省安阳市成功召开。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有关污染防治政策精神,促进汽车维修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污染防控整体水平提升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围绕目前汽车维修行业较为关注的钣喷集约化经营和VOCs治理等领域从运作模式和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会议邀请了交通、环保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部分省市维修协会及企业、科研单位、媒体的专家共计3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专家出席了安阳义信钣喷产业园开业典礼并参观了产业园,实地了解了钣喷作业、污染物处理流程。专家对产业园宏大的规模、完善的设施及先进的技术工艺流程留下深刻的印象。
         研讨会开始,首先由安阳义信环保公司胡远远副总介绍了安阳义信绿色钣喷示范产业园项目的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据介绍,安阳义信钣喷产业园是由深圳义信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致力于汽车绿色维修的专业化、集约化的钣喷示范区,设计纲领为8万辆/年事故车维修,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钣喷中心。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建设经过了充分的调研和科学的论证,即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也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具有高起点、高标准的特点。值得强调的是,由于与“退城进园”的地方政策相契合,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并在产业布局、土地使用、税收等方面都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研讨过程中,各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本地区、本企业在推进绿色维修和VOCs治理方面的情况发表了各自看法。首先,大家一致认为建立钣喷中心符合国家有关节能减排的政策导向,符合地方VOCs治理的迫切需求,符合产业集约化的发展趋势。其次,安阳义信钣喷产业园从原材料及设备选型到流程设计均瞄准国内现行最高标准,实现了从VOCs排放、废水回用及固废处理的全流程无害化管理,体现了它的先进性和完整性。作为一种模式,政策支撑力度明显、市场导向把握准确、运作体系架构完整三位一体的特点为汽修行业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经验。同时专家们认为,模式的借鉴和推广应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而不是简单的复制平移,环保、便民、盈利三要素必须有机结合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安阳义信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项林在发言中表示,安阳义信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战略部署,本着“集约环保、专业高效、规范盈利”的原则,借势政府针对钣喷等污染企业采取“退城入园”策略,建立了全国首个钣喷产业园,希望能为汽修企业钣喷转型升级提供经验,也希望在中汽修协的指导下与各地维修企业和协会组织开展合作,为共同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研讨会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持续开展“绿色维修”系列宣贯推广重要活动之一,协会将持续关注国家及地方有关汽车维修污染防治政策落地和调整情况,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协调各地协会组织及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为共同打造绿色环保的汽车产业生态系统而继续努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