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制造企业售后服务工作委员会2019年区域(郑州)交流会胜利召开

2019-11-2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11月22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制造企业售后服务工作委员会(中汽修协售后工委)主办、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中汽修协售后工委区域(郑州)交流会”在郑州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盖方副秘书长主持。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宇通客车、福田欧辉、厦门金旅、厦门金龙、苏州金龙、中通客车、南京金龙等主机厂售后部门领导近20人参加会议。
        盖方副秘书长在开场致辞指出商用车售后服务是汽车维修行业的重要组成部份,同时也是行业的薄弱环节之一,售后工委组织交流会旨在为会员单位/汽车制造企业售后服务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从售后服务角度来说,不同品牌间几乎不存在竞争,大家在一起沟通、交流,能促进品牌售后服务的提升,从而提高整体商用车售后服务的服务水平,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敞开心扉的交流。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部长蒋风龙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首先详细介绍了宇通客车的售后服务模式。与会代表对宇通售后服务模式颇感兴趣,围绕着服务模式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和提问,蒋部长也毫无保留、耐心的介绍和解答。会议上大家对网络渠道建设、服务下沉、工时定额、配件供应体系、新能源车维修、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信息流程等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商用车维修业事关公共交通运输安全,是交通运输安全的重要保障,但近几年受大环境的影响,许多的维修网点面临生存压力很大、技术人才匮乏,造成售后服务跟不上,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安全隐患,是一个亟需改善和解决的问题。盖方副秘书长认为,要充分发挥协会协调、共商和引领作用,协会牵头搭平台可以有两个作为,一是组织优秀的商用车企业与国内具有汽车维修专业的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共同商讨商用车维修技术课改及人才培养,为商用车服务行业输送人才;二是组织优秀的商用车企业联合授权,面向社会招募诚信可靠、服务质优的维修企业担当商用车联合售后服务商,以共享、共担、共赢为原则,降低服务运营成本和费用,提高维修效率,同时有利于维修企业规模化经营,有利于先进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有利于维修技术人才队伍的稳定,最终使服务站走向良性发展。盖方副秘长对此次交流活动表示满意,感谢宇通客车为本次会议做了精心安排及精彩分享,售后工委将进一步推进会议达成共识的事项。
        会议代表表示,协会售后工委组织众多客车企业售后服务领导在一起交流还是首次,大家都能敞开心扉的交流,彼此受益匪浅,希望以协会为平台多组织类似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