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交通技师学院教师参加全国交通运输教育系统技师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2019-11-0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9年11月4日,全国交通运输教育系统技师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近30所学校130名教师同台竞技,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2名。
        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参赛的五名选手表现出色,勇创佳绩。其中,学院经济贸易系张铃艳老师以总分第一的佳绩荣获其它类赛项一等奖,机电技术系王小青老师以总分第二的佳绩荣获交通综合类赛项一等奖,基础部张文澜老师荣获公共文化类赛项三等奖,汽车服务系宋墨老师荣获交通车辆类赛项优胜奖,经济贸易系郑慧敏老师荣获交通服务类赛项优胜奖。
        本次全国交通运输教育系统技师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技工教育分会主办,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和陕西交通技师学院共同承办。竞赛分交通车辆类、交通土木类、交通服务类、交通综合类、公共文化类及其他类六大类,竞赛内容包括教学方案设计、课堂实录8分钟视频、说课和答辩。
        大赛本着全面倡导技工教育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理念,突出学生中心、能力本位,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与职业能力,本次大赛是全国交通运输教育系统技师技工院校教师第一次在国赛级别的平台上展示高技能人才培养和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大赛为全国交通运输教育系统技师技工院校教师搭建了展示职业能力、交流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平台。
         学院在接到大赛通知后,积极筹备。本次参赛,时间紧,任务重,五位老师在学院教务科研处(竞赛办公室)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国庆假期和双休业余时间,进行赛教赛讲,充分准备,在大赛舞台,展现了学院教师的动人风采,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在教学实践中要注重学习提高能力,争取在下一次的大赛上,获得更加斐然的成绩。
         技能竞赛一直被视为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学院创新建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的大赛管理机制。此次大赛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更新了教学理念,更重要的是能把备赛、竞赛过程中的收获反哺到课堂教学,更好地服务学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院历来重视课赛融通,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院将继续做好2020年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备赛工作,提高学生技能水平与综合职业素养,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