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实施说明暨首套新型活页教材应用学习班开班仪式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

2019-10-22 来自:中国高校之窗

        10月17日,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实施说明暨首套新型活页教材应用学习班开班仪式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会议由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黎明职业大学承办。黎明职业大学副校长余大杭、副校长林昭永、教务处处长李云龙、实验实训部副部长林长远、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连顺金、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桂珍、副院长吕文忠以及来自福建省17所院校的30名嘉宾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连顺金主持。
        林昭永表示,黎明职业大学是教育部首家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全国试点学校,并被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认定为福建省唯一一家汽车专业领域“1+X办公室”。承办此次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实施说明暨首套新型活页教材应用学习班,是该领域评价组织机构对黎明职业大学的信任与认可,是学校积极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2021)》精神的又一重要行动,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黎明职业大学将充分发挥省级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的作用,积极做好师资培训的协调服务工作。同时对参加培训教师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拓宽思维视野,更新思想观念。三是要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学习纪律。
        余大杭全面解读了1+X证书制度的内涵,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实施”主题,分别从学好文件、压实责任、合作融通、落细落实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学员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调院校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的实施主体,要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打造能够满足教学与培训需求的教学创新团队,为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参会骨干教师将通过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和学习,深刻领会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熟练掌握培训和考核的方式方法的专家型教师。结合岗位实际让培训成果最大化,将职业标准与本校的教学实践相结合,推进“三教”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校创新发展步伐。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