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12日下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王怡民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龙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寅中到会作指导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季永青出席会议。
        王怡民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王书记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二要聚焦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三要坚持做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二是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书记抓、抓书记”,逐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领着一级改的良好局面;三是力戒形式主义,突出务实、求实、做实、落实,在抓常态、见长效上下功夫。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及时部署,高效推进、全面落实,密切配合、统筹兼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寅中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积极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并就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彰显行动担当。二是紧盯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走深走实、真刀真枪。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挖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根源,查实情,拿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找准问题症结,理清破解思路。三是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立行立改、应改尽改。重点聚焦抓落实出成效,坚持补齐短板与整治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紧抓管党治党,坚持从严从紧,做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切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化规范化经常化,切实推动政治生态更清更好更优。
        徐龙仁副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主动谋划、精心准备,理解准、方向明、决心大,主题教育开展与学校实际结合紧密,接下来关键看落实。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待,牢牢把握用伟大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深扎根、结硕果。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按照主题教育要覆盖全体党员的要求,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推动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把握要领、把住关键,既抓好规定动作,又突出“高校味”。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压实领导责任,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郭建勇、郑锋,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罗松等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委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全体党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