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9-09-16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9年9月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林才教授作为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奖者受邀参加了表彰大会,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大会表彰了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及1432名“全国优秀教师”、158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此前,教育部等还推选了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据了解,浙江省共有9个获得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的集体代表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国家教学成果奖是迄今为止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一项由国务院设立并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国家级教学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三大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比肩的国家级奖励,获奖成果代表了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
        由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林才教授主持,刘美灵、刘大学、朱福根、陈文华、吴志军等同志参与完成的教学研究成果项目《基于国际化校企合作的高职汽车专业“双主体、多元化”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项目是本届唯一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汽车类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该成果针对长期以来汽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国际汽车制造商需求不能完全适应,职业教育理念相对落后、人才培养模式陈旧、国际化程度不高等突出问题而研究。经过十几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依托国际化合作项目,践行“双主体、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提供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方法。解决了高职汽车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与国际品牌汽车先进技术之间严重脱节的问题,如何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以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技术技能人才等问题。先后被《中国教育报》、德国媒体《法兰克福汇报》和《China Contact》等媒体宣传报道,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对推动新时代汽车维修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做出了极富价值的探索和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