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南宁市查处非法营运规定》立法调研考察组赴合肥、郑州开展立法调研

2019-08-1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按照南宁市2019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为推进南宁市查处非法营运立法工作,7月24日至26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组成立法调研考察组赴合肥、郑州开展《南宁市查处非法营运规定》立法调研考察,借鉴学习有关地市查处非法营运先进经验。考察小组由李文斌副局长带队,市交通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组成。
        在调研期间,南宁市考察组通过调研座谈会的形式对相关地市查处非法营运的基本情况、立法背景、制定过程、查处非法营运的工作亮点、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政策等进行了解,双方还就如何解决非法营运取证、后续处理、多部门联合执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前共同面对的取证难、查处手段不足等难题进行探讨,积极寻求突破口。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组学习到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考察组将认真吸收和借鉴,充分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继续对查处非法营运联合执法、证据收集、违法责任、后续处理等立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力求制定出一部方向路线清晰、现阶段可操作、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规章,为我市查处非法营运工作提供政策支撑。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紧跟进度,完成立法调研报告,扎实做好规章草案初稿的起草工作,争取列入下一年度立法计划,完善查处非法营运的执法依据,为将南宁城市管理提升到新水平,推进南宁安全畅通、文明和谐交通运输环境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