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全面推进

2019-07-24

        7月18日,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下称博览会)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博览会组委会和工作专班人员正式明确,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任组长。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招商招展、布展策划、新闻宣传、后勤保障5个工作小组,明确了轨道交通馆等8个展馆、1个互动体验园和12个论坛的牵头单位,并下发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这标志着博览会筹备工作全面推进。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大平台
        第二届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6日至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进一步聚焦“国际性、先进性、引领性、实效性”。将邀请一批重量级国际性企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参加;展示综合交通各领域最先进的装备、材料和技术,展示体现交通发展震撼力的“国之重器”;聚焦未来发展,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顶尖学者,共同探讨产业发展前沿问题,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促进一批研究成果转化,培育综合交通产业集群。通过博览会大平台,促进全省综合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浙江交通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
        基于首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第二届博览会在规模上提出了新目标:展馆面积、论坛数量、参与企业数量、观众人数、签约项目投资额均比首届规模增长50%。博览会共设置“8馆1园”,展馆总面积3万平方米左右,论坛数量初定12个,拟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近200家参展,参观人数预计5万人次,力争签约项目投资300亿元。从质量上看,争取国际性参展企业、国内参展企业中龙头企业、专业观众、论坛中具有全行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签约项目落地比例全部超过半数以上。
        支持合作单位“众星云集”
        博览会支持单位包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4家国家级交通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同时合作单位也是“强强联合”,吸引了央企通信航母——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未来交通研究院、海外交通行业协会等一大批行业标杆加盟。
        更多新技术、好企业和优秀人才在浙江落地生根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强调,举办博览会的目的是为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创建交流合作的平台,要发挥省市、政企、部门的合力作用,更要发挥地市招商引资的主体作用和优势。如浙江综合交通产业馆将全面展示各市综合交通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和重点产业项目,全方位展示全省营商环境和综合交通产业政策,以博览会为契机,不断优化政策和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新技术、好企业和优秀人才在浙江落地生根。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