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首届北京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汽车维修国际技能大赛举行

2019-07-23 来自:千龙网

        22日,首届北京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汽车维修国际技能大赛举行。
        记者了解到,参赛的中方选手是北京市中德合作“胡格”教育模式下的职业院校学生。2014年11月,北京市教委与德国巴符州教育部在北京签订了共同举办胡格模式汽修专业教学改革试验班的合作意向书。项目实施以来,由德国职业教育改革专家胡格先生领衔的中德职教专家团队,通过教学试验班的形式,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代表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方向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建成了集人文教育、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高度融合的课程和教学体系。
        此外,本次比赛分为机械拆装与检测、故障诊断两个赛项,考查选手车辆维修技术技能以及选手现场解决问题、临场应变等综合职业能力。大赛邀请了中德两国10所职业院校的44名学生同台竞技。其中,中方6所职业院校均为北京市优秀职业院校代表,参赛选手均是中德合作“胡格”教育模式下实验班的学生。德方4所职业院校均来自于巴登符腾堡州,是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下的优秀职业院校,参赛学生均通过选拔来到中国参赛,技术技能水平突出。
        “北京与德国的职业教育合作由来已久,在北京市开展胡格教学试验改革、举办中德技能大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取得了累累硕果。”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表示,当前北京市的职业教育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希望能与德国职业教育一起,切磋技艺、互利共赢。
        承办此次大赛,对于昌平职业学校的专业建设能力和国际合作水平也起到了积极作用,该校校长段福生表示,“中德合作让学校直接受益,在教学理念、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是展示中德职教合作10余年来教学成果的大舞台,是中德学生技能比拼的大赛场,是推进北京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有益尝试。大赛全面展示了中德两国职业院校汽修人才的培养质量,创新了中德青年技术技能提升的路径,深化了中德职业教育的交流。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