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北厅运管局有序推进道路运输行业信用建设

2019-07-1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今年以来,厅运管局按照“信用交通省”建设要求,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道路运输行业信用建设。
        一是加快信用制度建设。出台《湖北省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共分八章、二十九条,对湖北省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信息分类与内容、归集与更新、披露、评价、结果运用、异议处理和信用修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定,《办法》已于2019年5月25日施行。制定《湖北省道路运输信用信息目录》,对经营业户、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事项、关键数据项、公开属性、数据来源进行了规范。
        二是完善四级协同系统。按照交通运输信用信息交换指标要求,在四级协同系统新增20个数据项,对四级协同系统进行了深度开发,有效提升了信用信息归集的覆盖面和完整性,为数据填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规范信用数据填报。召开“信用交通省”道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报送工作会,组织信用信息填报人员培训。及时解决信用信息数据填报中遇到的问题,明确了4.5吨以下货运车辆信用信息填报、从业人员信用信息补录、个体户社会信用号填写等问题。目前,全省运管机构共上报信用信息617.6万条,合格信息594.3万条,合格率达96.2%。
        四是及时公布考评结果。今年四月,“信用交通(湖北)”道路运输版块上线后,及时发布出租汽车、道路客货运输企业、驾驶培训机构、汽车客运站质量信誉考评结果。目前,在“信用交通(湖北)”网站发布道路运输信用信息9篇。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