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交通运输部在贵州省组织召开西部山区道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规划建设运营专题研讨会

2019-07-11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近日,交通运输部组织专家组赴贵州省对西部山区道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规划建设运营开展专题研讨和专家咨询。部运输服务司原巡视员王水平,副司长蔡团结、车管处处长高博到场调研指导。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章征宇,厅运输处处长方延旭,省交职院党委书记张静、副院长刘正发,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罗卫华参加。
       当天,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对基地内场体验区和外场警示区各个功能分区进行全面细致地查看和体验,并通过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背景、功能定位、建设意义等相关情况,对基地的规划建设运营等事宜进行专题研讨。
        贵州省(西部)山区道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抓住交通强国西部试点这一契机,着力建设和打造的全国首个规模最大的道路运输客货运从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基地紧紧围绕山区道路运输环境,通过重特大事故案例警示、多媒体沉浸式模拟等方式,使参观者认识道路运输事故发生的关键因素,感受事故带来的惨痛危害,切身体验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从而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目前,基地一期建设已经基本完成,规划还有二期及三期建设内容。
        研讨会上,专家们对基地规划建设中准确的功能定位、清晰的区域布局、新颖的展示形式、震撼的教育效果以及较强的科技感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地规划建设及运营提出优化意见、建议。
        王水平要求,基地规划建设要围绕道路运输中的突出问题,增强案例的针对性,提高教育的有效性。基地运行要坚持公益性定位,同时要加强运行的可持续性,保持基地运营良好,使更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接受到警示教育。
        蔡团结强调,作为首个道路运输客货运从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试点,贵州省(西部)山区道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基地一定要走在前,建的好。要瞄准被教育对象的问题和特点,把道路运输安全规则融入到案例中进行展示和教育。要用好场地,突出特色、保证效果,建设高质量、满足安全警示教育需求的基地。
        章征宇表示,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要求,根据研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基地规划建设运营方案进行认真研究并优化调整,确保把基地建设好、运营好。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