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荣获“二等奖”

2019-06-06 来自: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5月24日至2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汽-大众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学院汽车工程系师生作为贵州省代表队出征国赛。
   国赛场上,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2所院校队伍同台竞技,共同献上了一场职教技能比拼的盛宴。这不仅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还集中展现了当代职业院校师生的风采。学院汽车工程系钟盛宝、王亮、吴敏三位同学在专业教师罗洪标、吴业强的指导下,乘风破浪激流勇进,经过激烈角逐后荣获“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二等奖(总排名第9)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背景,采用团体赛每支参赛队3名选手一同进行实操考核形式,分“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分赛项进行。通过竞赛,考察了参赛队的组织管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对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安全及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还提高了学院学生的职业技能素养,为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更为学院实行产教融合,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提供了积极的现实参考。同时,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与其他优秀学校还有不小的差距,只有在此基础上艰苦奋斗再接再厉,才能创造出更优秀的成绩。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