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汽车车身漆膜划痕修复规范》标准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05-22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

        2019年5月21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在浙江省金华市召开《汽车车身漆膜划痕修复规范》标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承办。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鄢忠明、副秘书长底彦彬和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松、汽车服务系主任陈虹、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胡依杰、副主任马成群以及标准课题组专家陆雪平、王经安、陈凤贵等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就本标准的行业趋势、技术环境、内容框架和市场前景等展开务实研讨,富有成效,取得圆满成功。
        众所周知,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催生了汽车文化的多元性,中高档车型比重持续扩大也导致了车主对车身划痕修复工艺有了更多个性化的需求;同时,汽车保险费率的多轮改革也导致消费者对车身划痕的经济性日益关注,降低出险理赔的频次成为刚性需求。因此,传统的喷漆工艺已经不能完全满足老百姓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汽车服务业的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都必须关注汽车后市场消费结构的升级趋势和车主对汽车美好生活的需求。如何推动行业发展并满足市场需求,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决定制定《汽车车身漆膜划痕修复规范》团体标准,目前已经正式立项,并进入行业调研和前期起草阶段,召开此次研讨会对推进此项标准化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浙江交通技师学院罗松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重点介绍了汽车维修系和汽车服务系的教学实力和发展规划,汽车服务系陈虹主任对学院喷漆教学的师资、课程、实训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列举了学院在全国中职大赛、行业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鄢忠明介绍了本标准的立项背景、专家组成员和制定进展情况,副秘书长底彦彬对协会的团体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说明。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借助本标准的制定工作,双方在未来展开多方位的务实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到金华市即时美快速补漆连锁门店进行了现场观摩,了解了他们的工艺流程、规范、工具和材料的应用情况。如何贯彻行业转型升级相关政策精神,借鉴发达国家的汽车快速补漆的实践经验,促进快速补漆业态在行业的落地实施,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凝聚力,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快速补漆服务模式开创新局面。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