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河南全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全力开展客运市场治理

2019-03-2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今年以来,厅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客运执法安全监管放到重要位置,组织协调全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全面加强对“两客一危”特别是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出租车、网约车执法监管,全力以赴做好执法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湖南3.22”事故发生后,厅执法局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指导各级执法机构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一是及时进行部署安排。“湖南3.22”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执法保障安全的紧急通知》,传达各级领导指示批示和省厅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执法机构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抓执法就是抓安全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大力排查客运市场安全隐患,为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平顶山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省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焦作、安阳、鹤壁、驻马店等12个市县专门制定下发了客运市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进一步强化了客运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大力开展专项治理。深入推进交通执法大会战行动,督促指导各级执法机构广泛开展客运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加大对“两客一危”、特别是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异地经营旅游包车的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站外经营、串线经营等违法行为,取得了明显效果。郑州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营运客车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旅游客车违法经营行为。驻马店市组织所属县区开展道路客运市场打非治违“春雷行动”,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城区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流动监督检查。南阳市开展“客运守护行动”,加强对营运证、从业资格证及实名制购票、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现场查验,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漯河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治理,开展依法整治客车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抽调县区精干执法人员组成特别行动队,全面加大客运市场整治力度。许昌市加强旅游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的执法整治,对查出的“黑旅游车”依法采取暂扣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行动期间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1台;新乡辉县市集中整治旅游客运市场,今年来依法查处违法旅游客运大巴28台次。
        三是全面推行联合执法。各级执法机构积极协调、联合当地公安交警、扫黑办、运管等部门,大力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加大客运车辆查处力度,对违法车辆、驾驶员实施追踪处罚、多部门联合惩戒,持续保持客运市场治理高压态势。郑州市联合省会反恐办、市运管局对6家道路客运企业进行约谈,对9家安全隐患明显的运输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向运管局抄告违法旅游客车案件29台/次,全部进行系统技术锁定。安阳市执法局联合公安局、旅游局,对旅游包车进行晨查、夜查,重点查处无包车合同、不按约定线路行驶和证件不全等违法行为,查处违法车辆17台次,罚款12.6万元。濮阳、鹤壁、安阳三地市会同公安交警,开展“豫北三市”客运市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3月21日在濮阳市全面启动,目前已查扣各类非法营运黑车20辆,查处违规客车12辆、违规出租车1辆。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厅执法局注重加强执法工作督导,督促各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及时制定了执法工作督导方案,成立了4个督导组,由局里4名处级领导带队,对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各督导组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执法一线,实地察看汽车站、高铁站、超限检测站、执法卡点等地执法工作情况,督促各级交通执法机构认真履行执法职责,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运输行为,为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做好执法保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