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特斯拉良心发现 取消年度维护服务转而采用“按需”模式

2019-03-27 来自:智车派

        拥有电动汽车的好处之一就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比由内燃机驱动的车辆所需的维护费用要少很多。在分析了旗下车辆数十亿英里的实际驾驶数据之后,特斯拉发现,客户其实并不需要对他们的车辆进行年度服务。在很多情况下,这些车辆并不像传统汽油车那样需要维护。因此该公司现在决定利用电动汽车的这一优势,让特斯拉的车主只需要在特定组件需要更换时,按照需要进行维护即可。
   除了降低Model S、Model 3和Model X车辆的服务要求外,这一调整还将有效终止购买可选的3年和4年的维护计划。这家全电动汽车制造商最初建议每12个月或达到12500英里进行一次检查。但长期数据现已证明,由于电动汽车的优势,大部分检查项目都不是必要的。
根据特斯拉的维护建议,现在建议的维护项目包括车厢空气滤清器,高效空气过滤器(HEPA),轮胎旋转、平衡和车轮定位,制动液测试,空调服务,冬季护理。   并且这项目可通过无线软件更新、远程诊断,并有移动服务技术人员的支持。这样一来,就不必跑到特斯拉服务中心了。但如果您的汽车确实需要维修,您可以在特斯拉应用程序或特斯拉帐户中安排服务预约。如果您选择将车辆送到非特斯拉商店进行维护或维修,如果出现任何问题,在保修范围内的项目可能会受到影响。
   电动汽车不需要燃油发动机,电动机也不会产生与燃油发动机相同的热量,零件不会受到同样的极端温度的影响。至于制动器,很多电动汽车驾驶员会用他们的车辆进行高水平的再生制动。这使得动力传动系统让汽车减速并为电池充电,也就大大减少了车辆制动部件的磨损。但是,制动液仍然需要每两年进行一次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水污染。
   特斯拉一直在根据客户的意见改进车辆服务,并且已经推出了改善客户体验的计划,包括在他们的车辆维修期间开放内部车间和现场状态更新。同样,由于所有特斯拉的车辆都是联网的,因此他们会在车辆被送往服务点之前,就通过车辆服务日志对故障进行排查,并识别客户的关注点。特斯拉将停止为客户提供预付费维护计划,但仍将遵守已售出的计划,按需服务系统最终会比客户的预付费计划更便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