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召开2019年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

2019-01-25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9年1月24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019年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副会长张京伟,秘书长严波,副秘书长王逢玲、盖方、于开成、康学楠,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协会秘书处各职能部门人员共计30多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自协会换届以来召开的第四次全体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也是在党的十八大开辟社会组织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提出新要求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对社会组织提出新规范和协会完成脱钩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目的是向各分支机构通报和部署协会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并就总体工作安排和协会建设听取大家意见。
        严波秘书长首先对2019年协会重点工作分解表中所列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分支机构和秘书处职能部门领导应予以高度重视,在协会统一领导下抓责任、促落实,通过开展一系列着实有效的工作扩大协会影响力,促进协会持续发展。他在充分肯定了2018年协会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剖析了分支机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针对不足的地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分支机构和秘书处职能部门负责人陆续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同时也结合各自领域对协会重点工作计划谈了观点和指导性建议,希望协会脱钩改革以后,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为中心,围绕行业发展、行业调研、标准制定、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国内国际展览、国际合作、咨询服务、技能比赛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政府和会员单位做好服务。
        陈琦会长在会议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行业所面临的新变化和新局面,寻找行业新的机会,把握新的发展机遇;要牢牢树立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从理念、思路、活动和服务等方面开展创新,不断扩大协会影响力;要加强分支机构自身能力建设,从组织建设、发展会员、提升服务等方面入手做好工作,增强会员归属感,增加协会凝聚力;要强化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要维护和利用好协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共享资源,形成合力;同时也要加强宣传工作,扩大与主流媒体之间联系,深入专题报道行业大事件,提升行业影响力。协会秘书处要进一步加强与分支机构的沟通,按计划到各分支机构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工委的业务开展给予积极的引导和支持,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为政府和广大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通过本次会议,协会秘书处和分支机构全体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一定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不忘初心、携手奋进,在努力完成好2019年协会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研究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提升服务水平,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单位,把协会建设成依法自治的现代化社会组织,努力让协会成为行业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会员之家。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