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专栏/理论学习

清醒认识新时代的新要求

        文章来源:节选自《求是》2019年第1期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要求我们必须时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时代是伟大斗争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勇敢者的时代。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以壮阔情怀奉献新时代。
  新时代,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始终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新时代,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对胜利充满信心。斗争是现实需要,是精神状态,是必胜勇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斗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斗争;面对国内外各种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面对自然灾害,更需要斗争。只有坚决斗争、顽强斗争,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朝着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新时代,应对新风险新挑战、完成新使命新任务,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一片新天地。努力破除与新时代的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勇于破藩篱、扫障碍,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各方面创新,以改革开放的姿态豪迈走向未来。
  新时代,面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不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我们党一定能够始终做到自身硬,一定能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定能够始终拥有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坚不可摧的力量。
  新时代,面对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大局,要永远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新时代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新时代的使命重大而光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是一个机遇大于挑战的时代,这是一个实现希望与梦想的时代,这是一个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时代!我们切莫辜负了这个好时代!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