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阜阳市建立汽车维修电子档案

2019-01-0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有138家汽修企业安装该系统,力争年底前全市二类及以上维修企业全部安装。
   什么是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指以车辆识别码(VIN码)为唯一标识的汽车从购置、使用到报废全寿命周期的汽车维修电子记录的总和。
   “这辆三菱汽车送修里程为20024公里,维修了车尾门和车载卫星导航装置。”昨日,该负责人从阜阳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随机调取了一份汽修电子健康档案。在档案上,车辆的识别代码后六位为120052,送修日期为10月27日,结算日期为11月19日,维修配件涵盖了欧蓝德标志、广汽三菱标志、后保险杠、后防撞梁等等。
   “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依法真实、可靠地采集车辆维修记录,我市将建立以‘一车一档’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汽车维修行业监管与服务信息化系统。”上述负责人表示,档案建成后,每一辆车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都可以查询到,实现每辆车的每一次维修都有据可查。
   据统计,我市共有一类、二类在营汽车维修企业163家,截至目前,已完成系统安装并成功上传数据的有138家。接下来,市运管局将加强动态监督,力争年底前建成全市二类及以上维修企业全覆盖的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