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山西省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五严”,强化监管,确保两节交通运输安全

2018-12-2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全面提高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12月24日,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专题培训会后,上党区交通运输局党委立即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部署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作。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斌传达了培训会上张柱庭教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的交通运输安全讲座。讲座对于新形势下的交通运输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参培人员开扩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会上还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剑在培训会议上提出的搞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作,一要加强学习,二要积极履责,三要协调联动,四要强化监管的要求。
        针对正值年末岁初,中央、省、市对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加具体、严格的要求,杨斌表示,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履职尽责,深入查摆隐患;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努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便捷、舒适的交通运输环境,确保两节交通道路安全。并就强化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作,提出“五严”要求:
         一是严肃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明确职责界限,详细制定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层层递增安全监督,坚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二是严格学习宣传。以预防为主,要紧跟新时代、新要求,深刻汲取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多教育多培训,开展不同层面、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及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尤其要让安全生产一线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
         三是严谨完善机制。加快安全监督管理制度的建设,完善“双预防工作机制”和应急救援体制,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权责清单。
         四是严密科学排查。按照“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督促整改是渎职”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增加督查频次,突出重点部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隐患,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各科室、所、站要认真梳理排查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源内容并形成台账,做到安全监督有目标。
         五是严厉监管问责。认真反思工作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强“一岗双责”监管力度,提高安全生产履职能力。对工作不落实、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以及对重复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通过约谈、通报等形式,严肃追责、严厉问责,绝不姑息。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