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汽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建站技术条件》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8-11-13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8年11月9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汽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建站技术条件》团体标准评审会。本次会议旨在响应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导向,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相关领导和部分行业协会、维修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副处长曹磊博士、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同志先后致辞。
        曹磊博士发言指出,当前我国汽车排放污染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提出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并号召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也指出:将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他强调,中央政策已经将机动车检测与维护制度(I/M制度)纳入实施行动,但这是一项体系化的工作,政策、法规、标准要互相配套,也需要交通部门和环保部门做好协调与合作。这项工作是部里的目前车辆管理工作的重点,这次的M站标准是很好的基础性工作,感谢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为此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随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的龚巍巍博士代表编写组做了本标准的编制说明,就标准的背景、目的、立项、编制过程等做了详细说明,介绍了标准的理论框架和重点条款,并提请会议审定。
        会议一致推举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资深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专家李刚先生担任本次标准评审会的评审专家组组长,主持标准评审工作。
        审查专家通过认真、严谨的评审工作,对本团体标准送审稿的编写质量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标准内容全面,科学合理,操作性强,与相关标准内容协调统一,符合国家政策、行业发展以及汽车排放污染物治理的需求,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国内先进水平。该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规范汽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的建设,对有效实施I/M制度,推动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作用。与会专家代表一致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并推荐修订后发布与实施。
        参加本次评审会的评审专家来自: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北京交通委运输管理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放心联合认证中心(北京)有限公司、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雨恒春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廊坊市惠中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星至宝全国汽修联盟、江苏外汽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技师学院等单位。 参加本次评审会的标准编制组代表来自: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广西三原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车享家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华燕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捷立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组织召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承办,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刘瑞昕秘书长主持。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