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三兄弟卡车平台开创“互联网+维修力量整合”新模式

2018-11-05 来自:北京仨兄弟科技有限公司

        现代物流中,公路运输承担着77%的货运量。作为公路运输行业的保障力量,卡车维修行业的从业人员辛勤劳作在工作现场,用自己的汗水与卡车人一道浇筑着物流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国从事卡车运输的群体将近3000万人,担当着公路运输大动脉健康流通的使命,近一个时期,卡车人及所在行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为此出台了《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
        三兄弟卡车平台适应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推进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利用现代技术破解卡车维修行业长期积累的“多、小、散、弱”等结构性矛盾,减轻经营业户负担,通过“互联网+维修力量整合”新模式,构建生态伙伴关系网络,打造智能运输、智慧物流新业态,为维修业户赋能,保障卡车司机安心出行。
        随着满帮集团等新型车货匹配业务的快速拓展,卡车出行辐射范围进一步加大,陌生线路和区域的救援维修让卡车司机产生后顾之忧。三兄弟卡车平台就是将全社会卡车维修力量移民线上,聚合放大现有维修能力,通过APP将卡车端与维修端进行有效连接,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有效解决物流重卡故障救援不及时、异地维修不方便、保养费用不透明、质量保障难追溯的难题。三兄弟卡车创始人李德鹏说,希望通过APP的进一步推广和使用,使商用车实现“无工修理厂”的终极目标。让天下所有有一技之长的维修技师们不用受限于修理厂的制约,都可以在三兄弟卡车平台上享有独立创业的机会。并通过智能网络的无缝连接,为行驶在路上的司机朋友提供最快捷、最有效、最合理的卡车维修一体化服务。同时所有登录在案的维修点及运输车辆的静态及动态信息将汇集在平台中,构架出十分宝贵的大数据信息网。
        三兄弟卡车平台以汽车故障诊断及汽车电子控制技术为核心,综合运用汽车电子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搭建车载移动通讯和信息交换的庞大数据网络,把汽车远程诊断、故障预警、防盗、智能管理、行驶轨迹、油耗管理、保养提醒等各项功能通过车载移动互联网实现技术产业化升级,为平台提供全方位的车联网管理解决方案。同时,三兄弟平台还将和合作伙伴一道在原有的汽车故障诊断产品基础上,探索和钻研智能的车辆检测方法,为平台商户汽修技师提供测试更全面、功能更强大、质量更稳定的车辆检测设备,通过与三兄弟平台APP对接率先实现车辆故障“云诊断”的整体解决方案,使传统汽修行业迈入了互联网的新时代。
        三兄弟卡车平台已经注册了众多的司机用户,维修商户也遍布北京、天津、河北、安徽、河南、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和地区,目前平台正在通过省级代理人的加入加快建设步伐。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公路货运量为286.4亿吨,同比增长7.5%,有机构预测,到2040年公路货运量将再增长50%,可以断言,未来卡车维修及上下游相关的市场空间巨大,前景无比辽阔,“互联网+维修力量整合”新模式必将斩获佳绩。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