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重庆市交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区县交通部门行前布置会

2018-09-20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18日下午,市交委副巡视员孙跃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区县交通部门行前布置会。市交委扫黑办、市公路局、市运管局、市港航局、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及委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调研督导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提出的,聚焦行业系统工作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以及我市全力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下沉区县督导配合工作情况。会上,市交委扫黑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区县交通部门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开展督导区县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孙跃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有关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开展专项斗争为契机,强化行业治理,达到扫黑除恶治乱目标。   
        孙跃要求,要结合行业管理职能职责和工作重点,对区县交通主管部门开展一次全覆盖的督导行动,与区县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从五个方面下功夫,突出督导工作实效:一是认真听取汇报。结合督导重点,通过听取区县交通主管部门汇报,挖掘其工作推进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实地查看。深入区县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层层压实责任情况、宣传发动情况、行业乱象治理情况,看是否存在走形式、走过场、“以文件落实文件”等现象;三是认真检查台账。对照“六个方面”,检查资料台账,评查区县交通主管部门工作机制的健全性、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工作台账的规范性、问题整改的时效性;四是加强行业指导。要结合督查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的意见建议,指导区县交通主管部门严格履行自身职责,按照各自职责边界,与区县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凝聚扫黑除恶强大合力;五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各督导小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规范用车用餐,保守工作秘密,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六是及时完成工作报告。在完成督导工作之后,要对此次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在9月30日前形成工作报告,报市交委扫黑办。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