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9月12日起承德市货车“两检合一”车主省时又省钱

2018-09-1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以前营运货车进行检验检测需要上两条检测线,自9月12日起,承德市货车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依法合并,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货车车主再办理检验检测手续将既省时又省钱。   
        “以前需要上两条检测线,不排队的情况下也得40分钟,‘两检合一’后,不仅时间能节省一半,费用也从以前的1000元减少到790元。”两轴营运货车车主梁国辉告诉笔者,“两检合一”对于他们这些货车车主来说是件大好事。   
        据悉,“两检合一”后,相关部门将实现检验检测结果互认,即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取得质监部门颁发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检验机构计量认证证书,并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实现数据联网监管的,准予依法开展安全技术检验。同时,将统一检验检测标准及周期,执行相关法律规定的货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货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以此同时,相关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改进货车检验检测便民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和手续。货车可在全省范围内异地办理检验检测,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检测手续,未来将逐步推行跨省异地检验检测,实现全国范围“通检”,以及货车异地年审和预约检验检测,并将优化检验检测服务流程,减少货车车主排队往返,不断改进检车服务体验,做到“随到随检”。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包括承德市强狮汽车检验有限公司在内的12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可以做到安检、综检 “两检合一”。“我们将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严格落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提高监管效率和服务水平。”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网上巡查、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严格查处违规替检、减少检验检测项目、篡改检验检测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因出具虚假检验检测结果被撤销计量认证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根据相关规定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并对主要责任人逐步建立黑名单制度,实施行业禁入措施。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