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及考核评价组到贵州省检查指导工作

2018-09-18

        9月12日至14日,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及考核评价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由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孔庆学带队的第三综合督查及考核评价组到我省检查指导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高卫东在督查考核工作开始前与督查考核组一行就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督查考核评价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贵州交通的重视关心表示感谢。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剑波及厅属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考核汇报会上,韩剑波汇报了我省交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情况,督查考核组与厅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并详细查阅了我厅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情况、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开展情况以及平安交通建设评价指标内容的推进情况等相关资料,并先后深入到贵阳市交通委员会、贵阳客车站、花溪安捷运输公司、贵州高速集团贵阳营运中心等单位实地督查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每到一处,督查考核组均认真对标对表,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建设、预防预控、支撑保障等情况,并查阅了相关支撑资料。   
        9月14日召开的督查考核反馈会上,督查考核组本着“只讲问题,不谈成绩”的原则,客观的通报了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在制度建设、风险防控、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我厅要正确认识通报的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要以此次督查考核为契机,扎实开展自纠自查自改工作,促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韩剑波代表厅党委对督查考核组给予贵州交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督查考核组以对贵州交通发展、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从严从实开展督查检查,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有力促进了贵州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对于督查考核组指出的问题,一是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学习好、领悟好、消化好督查考核组指出的问题,确保入脑入心。二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要结合督查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全面的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认真的“体检”,查思想、查隐患,找准病根。三是要挂图作战,坚决整改。要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坚决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查调度,跟踪问效、督办落实,绝不辜负督查考核组对贵州交通的关心和支持。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