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合肥市2018年度(第十九届)职业技能竞赛暨合肥公交第八届汽车维修工大赛理论考试正式举行

2018-09-17 来自: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8年9月6日下午,合肥市2018年度(第十九届)职业技能竞赛暨合肥公交第八届汽车维修工大赛理论考试在张洼停车场公交职工培训考试中心4楼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保修公司各保修厂推荐遴选的22名汽车维修工,22名汽车维修电工共44名选手参赛。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夏邦金、技术管理部部长刘勤、公交保修公司总经理王献忠到考场看望了考生。
        车辆修理、维护是整个公交运营体系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直接关系到公交营运车辆的正常运转和广大市民的正常出行。为适应公交新能源车辆不断增长和汽车制造、维保新技术发展的需要,激发内勤维修人员努力学习维修技术的热情,公交集团已连续举办了多届汽车维修工大赛,旨在提高维修工队伍的整体技术水平,促使公交车辆维修保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更好地为营运生产一线服务。
        本次理论考试涉及汽车原理、车辆维保工艺规范与流程、新能源车辆制造与维修技术等多个方面,命题范围是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国家职业标准》和《工人技术等级标准》高级工应知内容,同时根据合肥公交车辆维修保养实际增加的相关内容,试卷由大赛组委会委托合肥市交通技能鉴定中心的专家出题,考试前试卷当场拆封,集团纪委全程监督,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