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州市12位汽车维修高手大比拼

2018-09-1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13日上午,全市汽车维修技能比武大赛在湖州奥通汽车有限公司内举行,来自全市汽车修理行业多家4S店的6支机修代表队、12名一线维修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
        “滋滋滋……”记者在现场看到,维修间内传出阵阵摩擦声,来自吴兴代表队的1号选手闫师傅正在进行打磨作业。只见他穿着统一的白色比赛服,戴着口罩、手套和专用眼镜,手持干磨机,对车身面板反复进行打磨操作。
        “比赛用的门板我们提前动过‘手脚’的,都做有小凹点,目的就是考察选手实践动手能力和操作效率。”大赛总裁判长周越告诉记者,此次技能竞赛项目就一个——水性漆喷涂,分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其中,水性漆喷涂项目将按照前处理、喷涂中涂底漆、打磨中涂底漆及水性漆调色四个步骤进行打分。 
        记者看到,每个比赛操作间前都有一位专门打分的裁判,每个步骤都有详细的打分标准,如腻子印明显扣60-100分,底色漆过度区域明显扣120-200分,局部光泽不良或失光扣20分……
       往年都是有多个比拼项目,为何今年只有一个水性漆喷涂项目?湖州市运管局维修管理科副科长何旭和表示,现今,绿色、环保、节能成为汽车行业的趋势,而水性漆相比较油性漆,有着更加环保的特点。“此次技能大赛,除了比拼技术,希望通过这场比武,让选手们把油漆工艺上更新的环保理念传递开去。”
        周越介绍,相较于传统漆,水性漆挥发的有机化合物含量(VOC)低于国家200mg/L的强制性标准,让涂料的环保性大大增加,而价格方面,虽然单价上会比传统漆高30%,但是由于用量上有所减少,综合下来价格来去不大。据了解,目前湖城已有10多家4S店用上了环保的水性漆。
        经过6个小时激烈角逐,吴兴区代表1队的参赛选手沈灵获得此次技能竞赛第一名,吴兴区代表1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