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做好重要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

2018-09-14 来自: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网站

        按照市交通委和运输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机动车维修行业认真落实委、局的指示精神。在重要活动期间加大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及时纠正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从而规范和净化维修市场经营秩序。确保重要活动期间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重要活动期间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及有关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重大活动期间,有重大活动会议、驻地等重要场所的区,要对其周边的维修企业进行摸底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重点企业要进行入户安全生产检查,重大活动期间要组织巡查,加强在用喷烤漆房、举升机等重点设备安全使用的检查和监管。坚决杜绝发生责任火情和火灾事故,全力确保重大活动期间行业安全生产。
        二是及时部署,迅速落实。
        1、按照市交通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外地进京武警车辆维修保障工作,及时制订保障工作方案,确保驻地和聚集点车辆维修保障及时,到位。
        2、各区维修行业管理部门及时将通知利用微信、QQ等手段即时将通知内容通知到各维修企业,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规范流程维修车辆。对被检查出问题的企业开展专项约谈,立行限改。不能及时改正的,停止使用。
        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各区加大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检查频次,对被检查出问题的企业开展约谈,立行限改。不能及时改正的,停止使用。各区维修管理部门重点对喷烤漆房、涂漆车间、调漆间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对露天喷漆等各类环保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局修管处对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海淀区维修企业落实通知要求进行了抽查。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