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安徽滁州市多措并举强化网约车监管

2018-09-1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自2017年11月21日颁布实施《滁州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来,滁州市运管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多措并举强化对网约车平台、车辆及从业人员许可和管理,确保网约车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严把从业人员准入关。对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驾驶员严格实施人员背景审查,包括具备一定的驾驶年限、有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吸毒、酒驾、暴力犯罪记录等,目前共许可网约车驾驶员111人。   
        严把运输经营者准入关。多次采取约谈、发函等方式敦促网约车企业完善经营手续。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滴滴出行”在内的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在滁州市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对66台车辆发放了网约车运输证。同时通过构建监管平台,努力提升数字化管理手段,及时掌握网约车的实际经营状况。   
        严把市场秩序关。以行业准入为着力点,严把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许可关的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在高校、车站等区内客流密集区域及重点时段严厉打击无证网约车、黑车等非法经营行为,形成阶段性的高压整治氛围,今年以来,已累计查处无证网约车73辆。同时,督促“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加快合规化进程,目前“滴滴出行”正在对专职司机资质条件进行比对,同时组织本地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试发证工作,已对3000多台不合规车辆进行了清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