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交通运输部开展精准扶贫专题培训

2018-09-14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9月12日,交通运输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项目——“四川阿坝地区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名师送教)”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开班。来自阿坝地区州、县(含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从事扶贫工作的15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交通运输部第二结对帮扶工作组组长、人事教育司司长李良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加大对阿坝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人才科技投入和教育培训的支持力度。举办“四川阿坝地区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名师送教)”就是把人才技术和脱贫良策送上门来,助力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良生说,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交通运输部党组对交通干部人才扶贫的具体要求,正确认识在贫困地区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辩证统一关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先行官作用。要开拓思路,在实践中创新扶贫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本领,以提高执政能力八项本领为目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   
        据悉,从2009年开始,交通运输部根据中央安排,定点扶贫阿坝州的小金、黑水、壤塘和甘孜州的色达4个国家级贫困县。其间,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人才科技投入和教育培训支持力度。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投入43.9亿元支持当地交通建设,选派了13名干部到阿坝地区挂职交流,安排6个精准扶贫教育培训项目,培训当地干部500余人次。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