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重庆大足: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做到“绿色维修”

2018-09-13 来自:华龙网

        华龙网9月11日11时讯(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通过今天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的亲身感受,让大家进一步强化了汽车维修企业的环保意识、社会责任感,对加深汽车维修企业对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行业以绿色、环保技术为社会提供服务的方向、信心、能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龙石镇政府交通办主任蒋梦兰说。

介绍如何做好环保工作做法。
        当日上午10时,大足交委在棠风路257号一汽车维修中心组织召开全区维修行业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会上,参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该汽车维修中心和一汽车修理厂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大足区环保局执法大队长邓思琴就该企业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做了现场讲解,汽修厂负责人黎彬就本厂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好做法进行了介绍交流。
        大足交委党委委员兼执法支队长宋晋就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与会汽车维修企业要像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建立健全废气、废水、废油、废物等处理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加强从业教育培训,树立污染防治意识,提升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加快推广应用绿色汽修设备,把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上报交委运输科,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规范危废管理,倡导全区汽车维修行业做到“绿色维修”。
        大足区环保局专业人士还就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中危险废物管理“做什么,怎么做”向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技术指导,对涉及机动车维修行业的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介绍了行业产生的危险废物类别及其对环境的危害,着重对申报登记、管理计划、转移联单、标识标牌、安全暂存等危险废物基本管理制度作了讲解,并列举了涉危环境违法案例,警示各机动车维修企业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各汽车维修企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汽车维修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污染防治,为大足区汽车维修行业的健康、绿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足区各镇街分管领导,全区维修企业代表及大足区道路运输管理协会专委会会长杨大刚与秘书长杨晓军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