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历时3年,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维修记录破亿

2018-09-10 来自:AC汽车

        9月6日消息,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自2015年启动顶层设计开始,经历了2016年展开试点,2017年深化试点,今年23个省全面铺开,历经3年截止目前为止,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采集维修记录1.16亿条。
        据AC汽车了解,截至8月底,共有浙江、江苏、甘肃、重庆、河北、宁夏等23个省(市,自治区)完成系统建设。随着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在全国的覆盖进程不断加速,维修数据采集量高速增长,其在政策执行、民生落实、行业发展等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在维修记录数据的基础上,车主可以对该次维修的企业进行评价。车主的评价会直接反馈到维修企业与行业管理部门,作为行业监管的数据依据。此外,车主可以通过查询维修企业的基础信息、企业服务评价等数据,择优选择维修企业。同时,维修企业通过对车辆的历史数据查询,能快速形成解决方案,提高故障分析判断能力和维修效率,从而促进维修企业提升维修技术水平以及服务质量。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