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着力加强立法推动工作

2018-09-0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深入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立法计划部署,加强我委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推动落实,在委副巡视员张涵的带领指导下,法规处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举措,着力加强行业立法推动。   
        一是全面加强整体工作部署。组织召开年度立法中期部署推动会议,听取各单位立法进展情况汇报,明确措施任务、进度安排等要求,确保年度立法任务的落实。   
        二是狠抓重点项目的立法进程。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加强《天津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天津市小客车租赁管理办法》等项目的立法论证,加快草案的修改完善进度;开展实地调研走访,督促推动《天津市道路运输条例》《天津市港口条例(修订)》等调研储备项目的立法进程。   
        三是积极开展立法沟通协调。落实国务院关于清理证明事项的部署和市政府关于一网通改革的要求,积极与市人大、市政府法制办、市审批办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大力推动《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修改工作,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解决行业管理难题。   
        四是努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立法征求意见工作规定》等制度,聘请第三方积极开展合法性审查、可行性论证等立法服务工作,努力提高行业立法质量和水平。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