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汽车维修配件编码、标识与追溯应用规范》 (送审稿)第三次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2018-07-13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根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简称技标委)2018年度工作计划,由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简称配件工委)组织编写的《汽车维修配件编码、标识与追溯应用规范》(送审稿)第三次标准审查会7月10日在北京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配件工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叶向东、技标委秘书长刘瑞昕以及来自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张芃、北京市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谷文立、北京市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兴海、神州数码有限公司事业部技术总监郄胜强、天津自贸区中车联汽车后市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春凤、北京新汽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向前、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检测工程师邓开国、上海车配龙贸易有限公司互联网中心技术总监沈黎明、北京科创京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术兰、北京科创京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燕洪生等。会议由技标委刘瑞昕秘书长主持。
        首先由标准主要起草人北京科创京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燕洪生对《汽车维修配件编码、标识与追溯应用规范》第二次团体标准审查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介绍了该标准目前的编制情况。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此项标准的意义和作用,并针对标识尺寸和布局、扩展数据、附录中示例表达以及标准的先进性等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技标委刘瑞昕秘书长在发言中强调,希望课题组根据与会专家们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对目前标准的送审稿做进一步的梳理和修改并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完成后续工作,尽早报批。
        最后,严波秘书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一阶段的工作,希望编制过程中严把质量关,课题组应站在行业的高度,编制出具有先进性、科学性的标准,以满足行业的需求从而为行业提供有效的服务。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