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南全省多地运管部门联合高速交警开展“隐患清零”

2018-06-15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益阳市5月底开始,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益阳支队、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联合执法,对全市高速公路营运车辆安全开展“隐患清零”整治行动。本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上、下客,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遮挡号牌,凌晨违规运行等严重违规行为以及非法经营、私设站点等违法行为。   
        据悉,在接下来的整治期间内,高速交警与运管机构将通过联合开展出入口执法、运输企业和站场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营运车辆停靠点检查等措施,进一步完善违法违规治理联动机制,实现高速公路营运车辆交通事故主要指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更加平安畅通。   
        张家界市根据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考核通报,为扎实整改“隐患清零”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张家界市运管局联合高速交警张家界支队于6月8日上午召开了全市高速公路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清零”整治行动部署会,对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本次行动将6月作为“隐患清零”攻坚月,实行节假日不休息,运管与高速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阳湖坪高速入口和阳和高速入口设两个检查点,对“两客一危”营运车辆逢车必查,重点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凌晨2点至5点运行)、有意破坏动态监控设备违规违法行为;动态监控设备不能正常完好使用,达不到部颁相关标准的车辆;达不到省交通运输厅“隐患清零”八项指标要求的驾驶员和车辆。6月9日开展整治行动以来,截止到6月11日17时,在阳湖坪高速入口阳和高速入口两个检查点共检查了316台车,其中9台脱离监控,27台轨迹不完整,对查处的违规车辆实行登记、执法人员与技术人员督促其现场整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将通知公司整改处理,整改处理不到位的,对公司及驾驶员实行从重处罚。该专项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12月底。   
        邵阳市6月12日,由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邵阳交通综合执法支队、高速交警邵阳支队联合组织的邵阳高速公路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清零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拉开了为期半年的邵阳高速营运车辆联合大整治。为切实抓好全市高速公路营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交警邵阳支队将联合开展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清零”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完善违法违规治理联动机制,整治时间从2018年5月开始至12月结束。
  邵阳市运管处每周将重点营运车辆公共服务平台记录的本地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的交通违法数据抄送高速交警支队,由高速交警查实后录入系统处罚。高速交警在路面检查客运车辆时,可通过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核查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并进行处罚。高速交警每月将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的违规运输、超员、超速、违停上下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责任情况抄告车属地运管(执法)机构,由运管(执法)机构依规对营运企业和从业人员进行整改、处罚。   
        整治期间还将组成联合暗访督查小组,定期、分片对高速交警大队、县运管(执法)机构安全“隐患清零”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专题通报的形式,对暗访督查情况进行通报讲评。启动仪式完毕后,高速交警双清大队、市执法支队、市运管处分别至宝庆服务区、邵阳汽车南站开展服务区整治和站点开展整治检查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