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河南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1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启动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五大专项整治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批示精神,持续加大道路运输“两客一危”、水上交通“三船一桥”、高空作业和长大桥隧等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一是大力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围绕“两客一危”、城市客运、运输场站等关键部位,对安全责任制度不落实、动态监控不到位、车辆改型改装不年审、安全技术不达标、长期异地经营不维护不检测、驾驶员不参加安全培训以及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批准路线站点运行等突出问题,重拳出击、铁腕整治。   
        二是大力开展水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以“三船一桥”为重点,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环节的管控,落实现场值守和监管责任,严禁冒险航行,严厉打击船舶超载等违法非法运输行为,严查船舶配员,严处人证不符、出借证书和无证驾驶行为。开展小型船舶治理、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防船舶碰撞桥梁排查,加大对外省户籍船舶在河南登记的管控,严格对水上运输企业审批及资质核查的管理,对安全隐患突出、事故多发的企业采取严格的处罚。   
        三是大力开展公路水路建设工程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大型桥梁、隧道、港口码头、高边坡和临水临崖作业等重点领域以及沿河、傍山、高填、深挖等施工事故易发路段的安全检查,持续强化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施工机械、现场用电、民爆物品、“三类人员”持证上岗和施工现场安全的监管,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发生。   
        四是大力开展公路运营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加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大桥隧和事故多发易发等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全省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的日常养护和重要时段的道路巡查和路况监控。继续加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通过安装道路护栏、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等措施,提高道路安全水平。   
         五是大力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专项打击行动。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监管,强化路面管控,充分发挥超限检测站治超作用,严密组织流动治超执法,开展跨区域集中整治,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全省道路客运市场集中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有效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全省水上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继续保持良好态势,道路运输行车事故三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30.8%、26.7%、15.4%,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以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坚持交通安全一天都不放松,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苗头,为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