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深入推进综合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6-14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本网讯 6月1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提出的要求,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用地综合开发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交通运输部门的职责定位,为今后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提出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梳理当前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与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不辱使命,深入推进我国综合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抓落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二是对照检查抓落实,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三是结合工作推进抓落实,在当前工作中充分体现综合规划、立体规划的思路。四是强化部门沟通抓落实,加强与相关部委沟通协调。五是在建设交通强国中抓落实。六是完善制度体系抓落实,建立适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的法律体系、标准规范体系、政策体系。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目标导向,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统筹做好交通建设扶贫、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六盘山片区等工作;坚持防范化解风险。要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全方位压实攻坚责任,打造过硬的攻坚队伍,强化攻坚保障措施,完善攻坚督战机制,重点抓好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落实,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压茬推进、强化督察。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要加快调整优化运输结构,积极推广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船,整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推动货运经营整合升级,落实船舶排放控制区管理政策和推广靠港船舶岸电使用等措施;在打好碧水保卫战中,要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强化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在推进净土保卫战中,要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加强危险货物运输环节安全管理,严控危化品污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和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