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成立厅直系统志愿服务队

2018-06-0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厅直系统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宣布总队及分队正副队长名单,省直工委宣传部调研员胡意红等出席领导为总队及各分队授旗,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机关全体志愿者,厅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志愿者代表参加。
        周海兵在讲话中首先对厅直系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交通运输志愿服务活动的单位和全体志愿者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交通运输厅直系统组织开展植树护绿、运输保畅、扶贫帮困、尊老爱幼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了文明新风,推进了文明创建,深受人民群众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但全系统没有固定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大多是厅机关和厅直各单位临时组织。成立厅直系统志愿服务队,设立总队和分队,既便于整体安排,又便于分队活动,要整合行业资源,做到共建共享,实现融合发展。
        周海兵要求,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重要意义,秉承 “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文明建设,树立湖南交通的良好形象。要创新志愿服务工作,对外重点开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服务和宣传,包括在车站、码头、医院、收费站及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开展服务,以及在公路两侧进行植树护绿;对内重点开展“一家亲”尊老爱幼活动,帮助老人、关爱儿童。系统内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统筹安排,长期坚持,通过建立常态化机制,逐步把志愿服务打造成为湖南交通的一项特色品牌。   
        周海兵强调,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和服务性行业,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全体志愿者和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雷锋精神、“两路”精神、铺路石精神和航标灯精神,积极投身到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中的具体实践中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交通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成立仪式结束后,厅直系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即分两批,到长沙汽车西站和汽车南站开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志愿服务。经过汽车站工作人员的简要培训后和分组,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到站内的队员们秩序井然,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安检口协助工作人员检查旅客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确保人员安全回家;帮助旅客了解客车的发车时间、车次、中途停靠站;指挥乘车旅客排队购票,防止相互拥挤、踩踏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