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1195家汽修企业“对接”甘肃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网

2018-06-05 来自: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记者6月1日从省运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195家企业完成与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网系统平台数据实现对接,已逐步实现对全省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系统应用的全覆盖。有了该系统后,车主只需上网或通过手机客户端就能查询爱车的健康记录,出了问题也有凭有据。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指以车辆识别代码为身份标识的汽车从购置、使用到报废全寿命周期的汽车电子维修记录的统称。
  虽然国内的汽车维修行业的维修技术水平、服务质量以及维修设施已经有了很大发展,但是仍存在汽车维修行业价格不透明、配件质量难保障、矛盾纠纷不断等问题。2018年,交通运输部把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作为全行业“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
  今年以来,特别是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我省道路运输行业实行日监测、周汇总、月通报、季约谈督导机制,加快推动汽车维修行业与互联网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并顺利搭建完成了平台端的甘肃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网及手机端配套的行管、企业和微信公众号,切实推进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包括汽车的行驶里程、车主姓名,以及本次维修的项目、更换的零件等信息,都被上传至甘肃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网,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企业、管理部门,都可以通过相应的入口进行查询。”
  记者打开甘肃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网看到,该网站的手机客户端有维修企业、行政部门以及车主3个。注册并登录车主用户后,能看到相关车辆详细的维修记录,还可以对维修企业的服务态度、维修质量等进行评价。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省已在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网中完成注册的维修企业共计1292家,有1195家企业完成与系统平台数据对接,系统对接企业占比92.49%,其中:一类覆盖率为94.74%,二类覆盖率为92.14%,已逐步实现对全省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系统应用的全覆盖。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