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8年“放心汽修”认证内审员培训(北京地区)圆满结束

2018-06-05 来自: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8年5月30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深入开展北京汽修行业诚信创建活动,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放心联合认证中心合作,将放心汽修认证与提高汽修企业诚信创建活动质量相结合,将放心汽修认证与推进落实北京地方标准相结合,深入有效地推进全行业诚信建设水平,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放心联合认证中心共同举办的“放心汽修”认证和GB/T 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内审员培训班正式启动。
        培训班由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培训部部长边洁主持,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放心联合认证中心主任底彦彬、放心联合认证中心放心汽修事业部总经理李佳、放心联合认证中心专家老师以及来自北汽修协会员企业的28家汽修企业共计50人参加了内审员培训班。
        侯金凤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向大家说明了企业做放心汽修认证对企业的优势。通过去年在朝阳区首批试点推广企业的落地实施,并得到获证企业对放心汽修认证的非常高的评价,对企业的标准化、规范化都有相应的提高,放心汽修认证的标牌在企业客户休息室悬挂公示,得到客户的赞同。她希望北京汽车维修企业不断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对即将开展的I/M站的建立打好基础,并与北京市环保局商谈对获得放心汽修认证的企业提供进一步的辅导。最后,她感谢来参加培训的企业领导对放心汽修认证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企业重视这次学习机会,把后期认证工作做好。
        底彦彬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放心汽修”认证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导和授权的第三方认证项目,放心汽修标准是为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引领汽修企业向民生服务业发展、在国家标准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下、率先制定发布的第一个团体标准。十九大多次提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方向,17年3月份人代会李克强总理政府报告提出全面提升质量水平,9月份党中央国务院联合发布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的指导意见,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中国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认证工作,将大大增强企业的质量信用水平,提高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度,符合国家政令精神。
        在随后的培训课程中,放心汽修认证中心的专家老师分别从认证通用知识、内审员职责、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释义、放心汽修标准释义、认证工作规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和与会学员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重要,对企业的经营实践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对下一步开展认证工作做了好的铺垫。
        课程结束后,认证中心安排了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放心汽修内审员资格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放心联合认证中心的专家将根据与会企业提交申请的情况开展对北京汽修企业的认证评审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