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多国专家深入研讨交通安全改善

2018-05-14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本网讯 5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国际交通安全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德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本届研讨会以“交通系统快速变革中的交通安全研究与应用”为主题,围绕交通安全改善的政策、方法与技术,对道路交通安全改善对策,公共卫生与交通安全改善策略,交通行为、心理与安全,事故数据采集与分析,自动驾驶与道路安全设计,道路设计安全评估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当前全球每年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多达125万,交通事故伤害已位列第八大致死原因,开展交通安全改善的需求十分迫切。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在会上表示,近10年来,同济大学对交通安全学科投入非常大,建成了国际一流的驾驶模拟器,开展了国内首个自然驾驶实验。在国际化合作方面,2015年成立了交通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16年,获批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共同建成交通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通过与国际顶尖学者开展合作,聚焦交通安全改善,提升我国交通安全现状。
  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教文卫司副司长王嵩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同济大学以国际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中外专家团队长期稳定务实合作,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开展高水平原创性、应用型研究,把“交通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成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水平国际化平台。
  近年来,多个国家、地区提出将“零死亡愿景”作为交通安全改善的目标,并落实了系列措施。瑞典交通运输局交通安全专家李安道(Anders Lie)认为,“零死亡愿景”的实现需要利益相关者共同努力。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安全中心副研究员邬洪波介绍了中国道路安全改善的现状和对策,他表示,科技研究成果成为交通安全的重要支撑。美国、英国、新加坡、德国等国家的交通安全专家分别分享了其在基础理论、分析方法和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本届研讨会由同济大学、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德国宇航中心、重庆交通大学共同组织举办。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