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安徽省开展汽车零配件市场专项整治

2018-04-23 来自:江淮晨报

       晨报讯 4月1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该局于4月起至10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汽车零配件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汽车零配件市场和维修保养中的违法行为。
  从全省范围来看,去年一年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投诉数量是最热点。2017年交通工具消费投诉居商品质量投诉首位,为2990件,比上年同期增长33.72%。其中私家车消费投诉为2279件,占交通工具投诉总量的76.22%。
        从投诉的案例分析来看,汽车市场存在多方面问题,其中一项就是售后服务良莠不齐,如汽车维修乱收费、配件价格不透明、服务不规范、配件只换不修及过度保养等。更有业内人士爆出,4S店售后维修利润甚至高达50%。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汽车零配件市场和维修保养、装饰装潢过程中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商品、商标侵权、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广告以及混淆假冒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除了对实体店进行整治,还将对线上网络市场中汽车零配件交易和服务行为进行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