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刘小明在部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上要求:努力把每一件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

2018-04-20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4月1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总结过去5年承办工作,部署今年承办工作任务。副部长刘小明主持会议并强调,做好新时代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光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把每一件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提升代表委员的满意度,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刘小明指出,过去5年,部党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圆满完成3603件建议(含议案)、提案和41项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重点督办建议、提案承办任务,体现了各承办单位的责任担当,得到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充分肯定。   
        刘小明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办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接受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和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持续转变作风,注重调查研究,注重真诚沟通,注重改进文风,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科学性、规范性。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督办、保证时限,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合作、形成合力,圆满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部办公厅汇报了建议提案承办工作情况,部综合规划司、公路局、水运局、运输服务司作交流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