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浙江省运管局局长胡嘉临赴湖州调研指导工作

2018-03-20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14日至16日,省运管局局长胡嘉临率队赴湖州调研指导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调研中,胡嘉临局长先后走访了湖州市首个无车承运物流试点项目“蜂王货的”;实地查看了湖州市综合监管平台运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州市运管局关于深化改革、中心工作、民生服务、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的工作计划;调研了安吉余村城乡物流配送点和无人机物流配送,召开了农村物流企业座谈会。

  胡嘉临局长充分肯定了湖州2017年的运管工作,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农村物流组织、无车承运人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于湖州市年度重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加强顶层设计的能力、提高统筹规划的水平,在做好行业精细化管理的同时要培养大格局、大视野,特别是在公交基础设施建设、驾培园区建设等方面要超前谋划、全盘考虑。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要坚定不移地走融合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网约车、出租车的融合发展,游运一体化发展,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的融合发展,探索市场化运力投放、灵活运价调节的运作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要创新社会评价模式,引入第三方评价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业大数据,推广使用电子健康档案等应用,塑造公开、透明的行业形象。四是要进一步提高事前预防水平。树立“预防为主”的安全监管思维,不断探索新技术、新装备在事前预防的应用和拓展,进一步改善执法装备,提高执法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管理好“运政执法”和“从业人员”两支队伍,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减轻从业人员负担,通过各种技能比武营造创先争优的行业氛围,整合、培育、扶持大企业,壮大发展大产业。

  关于安吉农村物流发展:一是要发挥综合客货运枢纽的规划布局功能,强化物流园区网络体系的建设,并做到规划好,布局好,指导建设好。二是要指导协会发挥好枢纽作用,让企业能够在资源整合中谋求发展,做强做大,实现共赢。三是要加强信息化科技支撑,积极搭建城乡物流信息平台,做好与国家、省、市各级物流信息平台的融接工作。四是要仔细排摸并充分利用好县级及乡镇客货运站场资源,了解客货一体站现状,分片区实现货物集散,建设标准化物流站场。

  关于织里无车承运物流发展:一是扩大覆盖影响范围,要开阔视野,跳出织里镇的区域范围,跳出联托运童装运输的行业范畴;二是要把握住三个关键词即“降本增效、信息化创新和实名制”,争取政府各部门的支持和合作,找准试点项目良性运作的切入点;三是要争取共赢合作,充分联合织里区域以及湖州周边区域的物流企业、车主等共同把平台做大做强,合理利用共有资源,避免发生恶性竞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