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汽车销售维修服务成群众投诉热点 德州约谈50余家相关企业

2018-03-16 来自:大众网

        大众网德州3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徐付彪)不得以虚假的“清仓价”或者其他欺骗性价格表示或以虚假的“有奖销售”等方式销售商品,不得强制搭售、使用冒用商标以次充好的“三无”配件……面对乘用车消费领域日益增加的问题,3月14日,德州市工商局召开全市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行政约谈会,全市的50余家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参加约谈。
  根据12345市民热线提供的《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及辖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信息显示,2017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商品类投诉13026件,其中共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3502件,占投诉总量的26.88%。交通工具类连续两年成为市民投诉第一位的商品。《德州市工商局关于全市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存在的消费侵权问题的通报》指出,随着汽车主要是乘用车越来越多的进入普通家庭,与之相关的投诉和消费纠纷日益增多。德州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虚假宣传、强制消费、消费欺诈、不公平合同条款、产品质量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
  对此,《德州市工商管理局对全市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行政告诫建议书》对全市相关企业提出行政告诫建议:加强诚信体系建设,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建立维权服务岗位,强化维权制度建设;认真排查问题,切实规范经营行为。
  在现场,德州陆鼎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发言时表示,将在日常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强对员工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培训,防止出现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诚实守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现场还宣读了《德州市工商局关于全市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存在的消费侵权问题的通报》及《德州市工商管理局对全市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行政告诫建议书》。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