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广西桂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建设四个品牌 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开启桂林交通运输发展新征程

2018-03-1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8年3月2日,桂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市直机关小礼堂召开。副市长彭代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办副调研员唐明宇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钟德臣局长传达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17年,桂林市交通运输系统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年完成投资75.8亿元,超年度责任目标57亿元33个百分点,超额比例创八年之最。桂阳文化旅游大道全面完工,成为广西首条旅游公路。桂林至三江、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桂林至柳城、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具有桂林特色的交通运输四个品牌建设全面实施:荔浦县被评为全区唯一的“四好农村路”全国首批示范县,入选全国首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名单,恭城县和阳朔县获2017年度“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县称号,恭城县确定为第二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县,桂林市在2017年度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检查评比获得第一名;在圆满完成全国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获评2017年全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优秀执法单位;全区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在灵川县顺利召开,水运标准化管理的“桂林经验”在全区推广。同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着力围绕行业管理、三个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决胜桂林“两个建成”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市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2.8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方面计划完成投资16.5亿元,加快推进灌阳至平乐、桂林至柳城、荔浦至玉林、阳朔至鹿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干线公路方面计划完成投资15.89亿元,完成国道322线兴安县绕城公路、桂三高速公路龙胜县城段出口连接公路工程(一期)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道241资源至枫木、国道357永安关经水车至灌阳等项目建设,新开工国道241梅溪至资源、荔浦县国道321(马青线路口)至长水岭工业园区道路等项目建设;农村公路方面计划完成投资7.97亿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全市县乡公路路网及通村道路提级改造、新建桥梁、渡改桥建设步伐,新增村际联网路200公里以上,实现建制村通畅率100%,抓好抓好交通扶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此外,公路场站方面将开工建设阳朔汽车客运站,建成桂林汽车客运南站。水运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兴安灵渠南渠复航项目的建设,深化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

  会议要求,根据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交通设施网络。二是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彰显交通四个品牌,进一步发挥交通惠民作用。三是加快推进三个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交通服务品质。四是全面推行行业管理标准化、行业服务规范化。五是扎实加快智慧交通建设,进一步提高行业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六是坚持不懈加强平安交通建设,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发展基础。七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夯实行业发展基础。

  市人大旅游委、市政协经科委相关负责人;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同志;市发改委、工信委等市直相关部门的同志;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局、邮政管理局、海事局、船舶检验局、航道管理局班子成员,市高建办、市黄金水道办负责人、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及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各高速公路项目业主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