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8年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简报第一期.

2018-03-13


“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
简   报
 
第1期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8年3月10日

“全国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16年,在各地行业主管部门、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企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此项活动现已成为遍及全国、惠及百姓、弘扬正气、提升形象的行业亮点。正是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不仅收获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誉,也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等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要从以往的高速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民生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汽车维修行业更应贴近百姓,靠前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号召,履行行业的职责。为此,协会决定向全国汽车维修企业发出倡议,继续联合各地方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全国汽修诚信企业在今年3月开展“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
★ 我会对今年活动的安排和要求:
一、指导思想
突出服务定位,发挥创新思想,优化便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社会品牌;引导全行业共同营造服务规范、竞争有序、客户满意的汽车维修市场环境。
二、组织措施
(一)协会主导
各地协会应充分发挥行业主导作用,充分调动汽车维修企业的积极性。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协商明确牵头单位,周密策划,分工合作,发挥大中小企业的各自优势,组织必要的人力、物力,协调行动。
(二)活动宣传
1.统一宣传形象
统一使用“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的名称,展示协调一致的形象。除街头活动外,应在本单位服务店面、车间始终张贴有关活动的内容,包括宣传、承诺、常识等,有声有色,充分营造服务月活动的氛围。
2.宣传行业政策、标准
(1)各地维修协会及维修企业要利用活动契机,推行维修标准化、规范化作业。以《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机动车维修业开业条件》、《汽车维护、检测、诊断技术规范》、《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等政令、标准为准绳,开展规范化维修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宣贯团体标准《放心汽修认证评价规范》工作,建立新形势下的汽修服务质量和信用管理体系。
(2)各地维修行业协会及维修企业应藉此机会向公众宣传《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建立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的重要意义,普及相关政策和知识。
3.宣传报道
(1)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鼓励各相关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宣传范围。
(2)各地协会要对本地区积极开展活动且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宣扬、鼓励,让各方面的积极性受到激励和保护,以利于今后活动的可持续发展;让诚信务实的企业出名、出彩,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三)内容要求
1.鼓励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推出提供服务电话、网络平台,提供代步汽车、上门接送车等定制化服务;开展“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推广 “车大夫”、“义诊”等成熟经验,创新更多的服务形式。
2.历届评选的全国诚信企业要率先垂范,主动联合当地汽车维修企业积极响应倡议,以诚信经营和确保质量的服务理念为指导,充分利用活动契机,树立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鼓励汽车维修连锁企业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创新服务,展现品牌引领作用。
3.各地汽车维修企业要立足厂内、店内的维修作业和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针对汽车维修服务方面存在的各种不规范、不透明、不诚信问题,提出看得见、摸得着、有名有实、切实可行的措施,有针对性地提高维修质量和服务水平。
4.要利用好“3.15”前后消费者反映、投诉比较集中的难得时机,与本地区“消费者协会”一起,关注消费者呼声,重视消费者评价的作用,推动汽修企业的诚信建设;开展满意度调查,制定量化指标,作为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诚信建设。
★ 倡议书 
为保证汽车维修客户的合法权益,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规范的服务,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各地方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2015-2016年度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共同向全国各地汽车维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质量服务月口号:
守法经营 诚信为本 尊重客户 规范服务 创建品牌
保证质量 公平竞争 文明生产 节能减排 绿色维修
二、汽车维修企业向广大客户做出如下承诺:
1、热情待客。牢固树立“质量第一 客户至上”的观念,服务用语规范、礼貌、谦恭,努力满足客户需要,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2、尊重客户。建立客户档案,定期跟踪回访;主动征求意见,开展提醒服务;答复客户咨询,排除客户疑虑。
3、诚信为本。坚持诚实守信,公正签订并忠实履行汽车维修合同,不擅自增减作业项目,维护客户正当权益。
4、收费合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合理结算费用,依法开具发票。
5、货真价实。做到采购配件渠道真实可靠,确保使用经认证合格的配件。
6、依法经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端正经营行为。
7、保证质量。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汽车维修质量保证体系,认真做好汽车维修检验纪录,按规定签发汽车维修出厂合格证。
8、文明生产。搞好文明生产和安全生产,防止污染,保护环境,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和服务功能,做到厂区整洁,环境优美,布局合理。
9、遵守规范。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严守《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等相关规定,公开作业规范、收费标准、监督电话。
. . . . . .
详细内容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