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青海省厅召开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3-0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厅领导,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安监局、交警总队和消防总队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永祥副厅长主持,毛占彪厅长作了讲话,阿明仁副厅长作了2017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改革创新为重点,以创建和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道路运输平安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始终以保障交通运输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工作重心,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基础管理、加大现场监管力度、提高人员素质、构建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等方面入手,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进一步增强,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安全生产形势始终保持稳定。一是勇于探索,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二是固强补弱,扎实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三是攻坚克难,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四是敢于碰硬,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五是勇于实践,努力加快科技兴安步伐;六是齐抓共管,筑牢行业消防安全防控体系;七是平战结合,不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2018年,随着全省交通投资的增加,安全生产形势日趋严峻,今年又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持续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二是扎实推进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改革工作;三是探索推行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预控体系;四是扎实抓好重点时期、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五是持续完善交通运输应急管控体系。

  会上,毛占彪厅长就做好省厅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上来,着力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落实安全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严格执行《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交通运输领域事故教训,不断深化“平安交通”专项整治,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责任考核与追究,建立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严格事故调查处理,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责任人严肃追责,从重处罚,绝不手软;三是强化安全监督。全面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按照李小鹏部长提出的“把握三个注重、实现三个突破、坚持三个着力、夯实三个基础、提升三个能力”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与公安交警、安监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专家查隐患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建设施工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王平副厅长宣读了获得2017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名单。阿明仁副厅长分别与厅属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