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3-0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领导,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党委纪委书记、人事(处)科长、监察(处)科长、党办主任、厅属各建设单位项目办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公路局各公路总段及所属公路段、高管局海西管理分局、路政总队各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占彪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纪委书记王永祥作纪检工作报告。

  毛占彪指出,2017年全厅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保障,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监督问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取得六个方面的主要成效。一是聚集政治能力建设,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二是聚集两个责任,主体责任压得更实;三是聚集廉政建设,勤廉氛围更加浓厚;四是聚集作风建设,纠正“四风”持续高压;五是聚集问题整改,制度笼子更加牢固;六是聚集专职执纪,履职能力有效提升。

  毛占彪强调,当前面对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新形势新任务,全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点上,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反思近年来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分析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思想作风上的一些顽瘴痼疾还没有得到有效根治,遵纪守法按章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还没有完全形成,队伍建设上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在不断出现,诱发腐败的因素、被“围猎”的风险依然很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的表现形式仍然存在,滋生腐败的土壤还没有彻底铲除。

  毛占彪要求,2018年全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王永祥指出,2017年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上率下、综合施策,形成了“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厅各级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问责,纪律检查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贯穿一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一个统领”,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三个着力”,着力把“两个责任”压紧压实,着力深化作风建设,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两个持续”,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强纪检组织自身建设。根据“1132”工作布局,通过深入细致地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交通强国谱写青海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毛占彪与厅党组班子成员、王永祥与厅属单位纪委书记分别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省公路设计院、交通学院、交投公司党委书记和省铁投公司纪委书记向大会作了述责述纪述廉报告,接受了现场点评与民主评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