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交通运输部召开党组会和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05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3月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党组会和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党组副书记、部长李小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锐意改革,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贯彻落实,不断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将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新时代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设置、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全会明确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顶层设计,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了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更好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推动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扎扎实实推进改革,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行业落到实处。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自我革命,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改革,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蹄疾步稳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选择符合实际的组织形式和工作方法,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部改革方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主办、支持和配合工作,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行业和谐稳定。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与思想政治工作同推进、同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积极做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推进者、实践者。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合力。要强化敢于担当的用人导向,激励更多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春运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督检查和反恐防范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加强应急值守,为春运圆满结束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要及时办理答复两会期间议案、建议和提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京部领导李建波、马军胜、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杨宇栋,离退休部级干部黄镇东、王展意、林祖乙、刘锷,部总师出席有关会议。部机关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干部大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